一线风采

首页  一线风采

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我院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传佳讯!

  

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这是我院近日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49日至1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工训赛”)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承办。机电工程学院为该项赛事的申报主体单位,统筹学校各个院系的工训赛组织工作,委派金工机电实训中心副主任何荣华老师作为领队,带队40多名参赛师生前往福州大学参赛,经过22夜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的8支队伍全部晋级省级复赛,并在复赛中荣获了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的好成绩。

据了解,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来自省内23所高校236支参赛代表队在“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工程创客”等4个赛道13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实践育人,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大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致力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工程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我院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项目

参赛成员

指导老师

特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热能驱动车1

李煜中、王露伟、王潍培、董琦雨

梁淯贤、董其缘

特等奖

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2

郭佳、洪嘉阳、陈宇轩、高杰

林镇周、何荣华

特等奖

智能+”赛道-生活垃圾分类1

张畅、黄鸿龙、薛一凡、洪郭彬

张俊杰、于仙

特等奖

机器人桥梁联合项目1

黄世宇、唐子喻、饶倩玲、洪志森

林镇周、陈冠峰

特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热能驱动车2

陈智鹏、谢玮、王凯、胡乘龙

陈冠峰、许振明

一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1

张玮、孙伟、蔡育恒、曾怡芬

董其缘、梁淯贤

一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2

杜凯强、肖健聪、岳建杭、蓝敏航

何荣华、涂德华

一等奖

机器人桥梁联合项目2

郭佳、洪嘉阳、陈宇轩、高杰

林镇周、何荣华

一等奖

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1

黄世宇、唐子喻、饶倩玲、洪志森

林镇周、陈冠峰

一等奖

智能+”赛道-水下管道智能巡检1

曾研、肖尧、翁雪儿、苑晨航

阳宾、张俊杰